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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C(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成本),亚马逊平台对于广告流量是按照点击来收费的。
由于不按照成交付费,那么就决定了如果我们广告CPC太高,而成交效率(CVR)太低,就会导致广告投入产出比很低,通过亚马逊站内广告推广产品就非常不划算。
寻找便宜的流量变的至关重要。
以运营驱动的电商公司,就好比在海上冲浪,在一波又一波海浪袭来的时
候,永远寻找着流量高地,寻找着性价比足够高的流量入口。这些流量入口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带来极高的回报。关于亚马逊广告的流量成本,前些天从老板那里得到一个广告CPC公式。称为定价CPC。或许对大家有点帮助。
定价CPC=P*利润率*CVR--------(1)
对于公式,一眼望过去我很茫然,看不出里面的逻辑。
如果你能用火眼金睛瞬间看破其中的道理,此篇文章便对你收益不大。浪费您时间的事情,我实在做不出来。请您"×"掉文章该干嘛就去干嘛。
冷静了一秒后,我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才迅速找到了答案。
ACoS=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
=(CPC*clicks)/(P*orders)
=CPC/(P*CVR)
得到:CPC=ACoS*P*CVR-------(2)
(2)带入(1)得:利润率=ACoS
醍醐灌顶。这个定价CPC是当ACoS等于产品利润率时候的CPC。
也就是说,在这个理想状态下,广告实现了盈亏平衡。
对于实现了盈亏平衡的广告,我们可以猛砸预算去推广排名。
根据这个公式,我们就可以算出一个产品稳定时候的CPC理想值应该是多少。
比如我有一个产品:P=39.99;利润率=35%;CVR=15%
那么我的理想CPC=39.99*0.35*0.15=2.1
这个公式还给了我一些额外的启示。
从公式:定价CPC=P*利润率*CVR
当价格P和CVR不变时,如果一个产品CPC非常的高,利润率必须要足够高广告才能实现盈亏平衡。
这里就引申了 高价高广告的打法,只有我们产品售价足够高,保证足够的利润率的时候,才能去支撑足够高的BID。
低价螺旋注定我们广告的预算空间相对不足。
而高价高广告打法的前置条件是产品的研发设计、精美的图片和视频以及强大的供应链,甚至是品牌的赋能等等。
有些路好走,但不长远;有些路难走,却可走很久。
从公式:定价CPC=P*利润率*CVR
假如市面上所有竞品的价格都是39.99$,我们降低到38.99$,价格的降低幅度是:2.5%。如果这个时候转化率提高幅度大于2.5%呢?(利润率变化幅度小可忽略)
会导致:定价CPC<P*利润率*CVR
这个降价就是有价值的。
这个时候我们不提高CPC,那么我们的利润率就会大于ACoS,广告实现盈利。
同样,假如市面上产品售价都是11.99$,如果我们提价到12.99$,我们提价幅度是 8.3%,如果转化率降低幅度小于8.3%,我们提价就是有意义的。
大家发现一个问题没有?
我再引申一个更有趣的问题:需求价格弹性。
一个产品价格变化固定的幅度,所引发的需求变化幅度的大小比例。
有些产品,我们价格降低一块钱,需求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比如大米、比如某些电子产品。
而另外一些产品我们降价一块钱,需求却几乎不会有什么变化,比如特色的衣服、独特花纹的包包等等。
从公式:定价CPC=P*利润率*CVR
CPC越高的类目,如果利润率和P不变的时候,就必须要CVR足够高,才有进入的价值。这也反向印证了很多标品的转化率足够高,CPC必然卷到同样的高度。
大红海里面的标品,最后玩的是产品的研发设计、是营销推广的创新,是资本。
根据公式,如果:定价CPC > P*利润率*CVR;
可以理解成:广告成本大于广告收益。广告是亏损的。
当下如果必须要实现盈亏平衡。恐怕你也知道,通过涨价提升利润率的方法基本行不通,提升CVR短期更是天方夜谭。
我认为:最可取的方法依旧是降低CPC。
如何有效降低CPC,进而缩减广告预算,最后实现广告盈利?
这一块也有些东西可以分享的。敬请期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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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你暂时只有亚马逊站内这一个可以掌控的流量渠道,那我们就要学会在平静的亚马逊海域,不断地调整自己的位置和策略,以保持平衡,并寻找最佳的波浪进行起飞,让自己飞的高一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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