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馆偶遇一位热情的老外朋友,他笑眯眯地打招呼:“Hey, what's up?” 我一时紧张,差点脱口而出“没什么大事”,但迅速意识到这可能会让他觉得我的回答既生硬又无趣。于是,我灵机一动,微笑着回应:“Just chillin', how about you?” 他听后大笑,气氛瞬间轻松起来。那到底是什么意思?
"What's up”是什么意思?
“What's up”就像是你在街上偶遇朋友时,用的一种轻松、不拘小节的打招呼方式。它不像“你好吗?”那样正式,而是更加随意和亲切,就像是在说:“嘿,最近过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想分享的?”这种表达方式让对话自然而然地开始,同时也传递了你对对方生活的关心和兴趣,即使这种关心可能只是出于礼貌或友好。
举个例子:
Hey, what's up man? Long time no see!
嘿,兄弟,最近怎么样?好久不见!
如何回答What's up?
回答“What's up”时,你可以根据与对方的关系、场合以及你的心情来选择不同的回应方式。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回答示例:
简短而友好:
Nothing much.没什么特别的。
Just hanging out.就闲逛呢。
Chillin' man, you know.放松呢,你懂的。
稍微详细一些:
I'm good, just had a busy day.
我挺好的,就是今天有点忙。
Not much, just enjoying the weather.
没什么,就享受下天气。
Doing well, working on a new project.
挺好的,正在忙一个新项目。
幽默或俏皮:
Trying to figure out how to fly without a plane.
正尝试不用飞机就能飞呢。
Same old, same old. You know how it is.老样子,你懂的。
Surviving, one day at a time.
活着呢,一天一天地熬。
反问对方:
What's up with you?你呢?
Not much, how about you?没什么,你呢?
Just the usual. What's new in your world?
还是老样子。你那边有什么新鲜事吗?
美国人最常用的问候语表达:
How's it going? - 过得怎么样?
What's shaking? - 最近有什么新鲜事吗?
How's life treating you? - 生活对你还好吧?
How's everything hanging? - 一切还好吧?
How's your day so far? - 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How's tricks? - 最近如何?
How's the weather with you? - 你那边的天气怎么样?
What's new with you? - 你最近有什么新情况吗?
How's your week been? - 你这一周过得怎么样?
How's everything on your side? - 你那边一切都还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