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博主的一句话:
平均主义的花费,其隐藏的属性就是想要偷懒,所以900美金每天花30美金,是最不动脑筋,也是最偷懒的方式,因为即使结果不好,你也会说,可我就30美金的预算啊,实际上你却有900美金的预算。
设置广告预算需要考虑的问题
广告更多的是一个流量工具,它主要是把让买家看到你的listing,具体能否带来转化,还得看listing的综合竞争力,这是我一直以来的观点。
作为工具,它应该是服务于运营目的。运营目的决定广告目的,广告目的决定具体广告策略,其中也包括广告预算的设置。运营目的/广告目的是战略问题,具体广告操作是策略问题,策略要服务于战略。
关于广告预算的机制
每日预算是指您愿意每天为广告活动花费的金额。亚马逊广告预算并不是严格按照我们设置的预算金额来运行的,可以近似理解为按平均预算的金额来运行的。比如设置每日的广告预算是$100,实际跑出来的数据可能高于$100或低于$100。我们今天广告预算设置为$100,但是今天只用了$90,那么明天最多可以获得$110的预算。也就是我们 2 天的总支出达到 $200,也就是平均每天 $100(对应我们的预算)。
按自然月来计算广告预算。如果我们是在一个月中的某个日期修改预算,比如8月20日修改预算为100美金,那么当月的预算是(8月31日-8月20日)*100=2100美金。同样的,设置每天预算是100美金,可能存在预算波动的情况,每天的预算不一定能都是100美金,但是汇总大概是2100美金预算。
实际情况下,预算是波动的,那么针对广告预算发生调整的情况:
增加广告预算:广告活动最大支出将是当天有效的最高预算。假设我们的广告预算是20美金,我们增加到50美金,当天则按最新的50美金来计算。
以下是关于减少广告预算的几个情况:
1)如果您在中午将每日预算从$100更改为$50,但您的广告活动在当天已花费$80,那么您将需要支付$80。如果您未做出进一步的更改,那么从第二天开始,您的每日预算将是$50。
2)如果您在中午将每日预算从$100 更改为$50。我们在当天已经花费的预算是$40,那么我们今天的预算最大支出则是$50。(注:基于文中的逻辑,预算存在波动的情况)
3)如果您在月中更改每日预算,当月剩余时间的广告活动支出不会超过新的每日预算乘以当月剩余天数所得的值。例如,您将广告活动的每日预算设置为 $50,并且截至当月 20 日,您在当月支出了 $800。在当月 20 日,您将每日预算更改为 $10。您将在当月支付的最高费用为 $800(您到目前为止支出的费用)+ $110($10/天 X 当月剩余的 11 天)= $910。
注:广告预算的花费更新是比较及时和准确的,可以根据效果动态调整广告预算。
关于预算设置的具体量化建议
1)根据投放的比例。SP、SB(SBV)和SD广告的预算配比,可以参考比例7:2:1。对于打排名,SP还是要作为主要的核心。如果公司有预算限制,可以按照产品的销售额,进行预算的配比。
2)根据运营目标。通过运营目标确定广告目标,广告目标确定广告订单,广告订单再分配到各个活动/词上,再进行预算的分配。
3)根据转化率。如果转化率是10%,CPC是$1,也就是需要点击10次出一单,即获客成本CPA是$10,建议预算设置2*CPA, 即$20预算。【再根据自己的广告订单目标x CPA】
关于转化率的相关问题可以参考:
4)根据【预算】功能。查看预算的在线时间,广告预算的优化逻辑:表现好的广告增加预算,表现不好的广告降低预算(或暂停广告)。
注:商品推广 预算 报告也可以看到预算绩效相关数据
5)旺季预算设置参考。如果要打排名,抢坑位,转化率可以支撑,则继续加预算;如果想要利润,可以参考这篇文章会员日预算设置的方法,动态调整预算:
因为每个人的目标,情况不同,很难以一个具体的模板去量化工作。我提供的是思考的方法逻辑,再结合自身的情况去制定量化的预算计划。
关于广告预算的状态分析
预算的状态可以分为超出预算和正常投放。在考虑分析这两个指标之前,必须要确认预算的数值,准确来说是合理的预算数值。
怎么样的预算设置才是合理?如果设置$1预算,肯定很快超出预算,如果设置$1000预算,预算可能一直是正常投放状态。所以准确合理的预算设置会影响预算的投放状态。
个人建议结合目标定位去制定预算。比如要求XX关键词广告出5单,广告转化率是10%,CPC是$1.5,那么预算设置为1/10%*1.5*5=75美金。但10次点击是理论转化次数,这个数据是波动的,建议在公式算出的预算上再浮动提高20%-50%。
在设置完预算的时候,后续会有几个常遇到的情况:
1)用不完广告预算:A. 首先参考上述的方法,考虑预算设置的合理性。B. 广告预算受到广告花费的影响,广告花费受到广告曝光和广告的点击的影响,拆分具体的问题因子,找针对具体问题去做优化(优化曝光或点击)
关于广告无曝光的分析,可查看:
关于广告低曝光的分析,可查看:
2)超出广告预算,这里可以分为几种情况:我的广告优化逻辑很简单,把更多的流量、机会给到更能给我带来效益的广告上,降低、减少表现差的广告投入。
按广告表现来划分:
情况一:超出广告预算,广告表现好
策略:1. 增加预算 2考虑是否有提升广告效果的机会:提高竞价以获得更多广告曝光;把特定的词拎出来再投放(建议SKAG)
情况二:超出广告预算,广告表现差
策略:1.降低bid 2.否词 3.暂停广告活动 4.更换其它广告策略 5.砍掉表现差的子体/词
(思考逻辑:引入变量干预效果;降低bid或者提高转化率来干预效果)
按广告超出预算的快慢来划分:
情况三:超出广告预算,预算平均活跃时间较长--如活跃时间为80%,接近跑满一天
策略:1. 保持现状--接近跑满一天 2. 增加预算--让广告24小时都跑 3.降低竞价--拉长预算使用时间(降低竞价意味着干预广告位置,可能会影响广告效果)4. 分时竞价--结合广告数据把广告预算花在出单高峰期
情况四:超出广告预算,预算平均活跃时间比较低--如活跃时间50%,在中午的时候就超出预算了
策略:1. 降低bid--超出预算时间过多bid有一定下调空间 2. 降低bid+增加预算,降低bid=拉长活跃的时间,增加预算=拉长预算活跃的时间,两者结合,不用一下子把单一因素调整太多。3. 分时竞价 4. 如果广告活动有多个关键词,把部分词拎出来打。
注:拎出来打词的时候,可能会发现这个词突然表现不好了?因为广告环境变化了。可以把表现一般的词拉出去,不要干预表现好的词的广告环境,预算也会得到合理的分配。
关于提前预知广告预算快慢的技巧:同等时间上对比前一天的曝光/点击,以此来预估今天的预算走势,从而提前做好策略调整。比如今天在美国时间8月20日 9:00的时候,我们的曝光是2w个,同等对比美国时间8月19日 9:00,我们的曝光有5w个,说明今天流量可能不够,我们可以考虑去加bid。
预算超支受到CPC和点击量的影响(曝光和点击率干预的是点击)
(该图已取得了亚马逊广告的授权)
QA 模块
Q: 分时预算是否有必要?
A: 从曝光的逻辑来看,24小时都能让买家看到自己的广告是最好的。从效果来看,购物低峰时段有点击但不出单,则可以采用分时预算的策略把预算的利用率提高。(分时竞价也OK,就是调整麻烦点)
Q: 新品广告预算 应该设置多少?
A:个人建议,至少是满足3倍的理论转化点击次数。
Q:为了避免超出预算,我能否直接把预算设置为1万美金?
A: 可以,但不建议。之前有传出过设置预算的时候,然后大幅度灌入流量,出现了超出预算的情况。
Q: 没有进行任何调整,昨天广告预算很快用完,今天广告用不出去?
A: 可能是用了动态竞价影响的,如果链接不稳定的时候,用动态竞价可能会出现这个情况。如果是固定竞价,则需要考虑市场波动,关键词的曝光和点击等问题(找变量)。
Q: 多变体广告预算如何设置?
A: 不要把预算平均,把预算大头放在主推核心Asin。
Q: 为什么我设置$100预算,但是广告花费跑出了$200?
请查看“平均每日预算增长”的设置,可以改为增加25%。
Q: 是否建议使用“每日预算上限”功能?
A: 不太建议。因为广告活动中,有些组跑的很快,这样会影响其它广告活动的投放。
Q: 什么时候可以降低预算,提高产品利润
1) 产品快断货的时候--注意,这里降低广告预算的动作,这个不是为了提高短期的产品利润,更重要是可以测试降低对于广告的依赖,产品订单是否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影响不大,后期对于我们降低广告占比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意义的。
2)降低预算是降低流量且影响订单的动作。一般在产品的自然关键词排名比较稳定的时候去执行。参考指标:大词在首页中部以上的位置,有一定的推荐流量(无法用统一指标量化,需要用数据做测试)
Q: 我的预算有限,只有10美金。假设我的产品CPA是10美金,是否建议我同时推广多个词?
A: 不太建议,预算有限,建议集中预算去打词来提升排名。(有一些情况例外:如我需要投放多个关键词去测词,单个词去测效果会很慢)
Q: 如果需要增加预算,每次增加预算比例建议?
A: 可以按照20%-30的比例设置。注意:运营调整应该是动态的,实际测试结果才是最真实的,根据实际测试结果可再进行动态调整预算
Q: 什么情况应该增加或减少广告预算?
A: 我的广告优化逻辑很简单:把更多的流量、机会给到更能给我带来效益的广告互动,降低、减少不太好广告的投入。比如大促的时候,我们转化率上升--广告是一个流量工具--增加广告预算--得到更多的订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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