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時間的鏡像:透過玻璃看到的世界」展覽将于9月17号开幕

文摘   摄影   2024-09-15 17:30   中国香港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海报


展覽信息
Key Word

時間的鏡像:透過玻璃看到的世界


藝術家
Artist

王雨辰彭越洋余少龑

蒋文艺& 李杨甘恬红花油


展覽週期
Exhibition Period
2024.9.17 (tue) – 9.28 (sat)

开幕时间
Opening time
2024.9.17

地點
Exhibition Venue
    東京都台東区北上野2-3-13 moon gallery&studio


时间的镜像:透过玻璃看到的世界


“相机(Camera)”一词源自拉丁语,意为“房间”。摄影是通过一个小孔,将外界景象投射在平面上。照片中的画面是对特定光线环境中的体验进行的主观表现。


▲王雨辰《 一千零一夜》 2024


▲王雨辰《 一千零一夜》 2024


展览以“时间的镜像”为主题,深入探讨“时间”与“光”之间的微妙关系。通过将玻璃与摄影两种艺术形式结合,艺术家们在同一空间内展开了一场独特的对话,捕捉时间与光线在瞬间的交汇与凝固。对此我们对作品希望有更多的可能性,艺术家可以通过自己作品结合展厅的展览布展呈现出更多可探讨的内容。


▲余少龑《 decayed 0 》 2024


▲余少龑《 decayed 0 》 2024


▲ 余少龑《永远的永》Forever-1 20.3 x 25.4 cm 黑白光面相纸 显影液书法 Developer-Calligraphy on BW photo paper 2024 Unique


透过玻璃,艺术家仿佛身处室内,静静凝视窗外的风景。


▲ 彭越洋 Forfeiture 2022-present <man has created death>


▲ 彭越洋 Forfeiture 2022-present <a heap of>


玻璃成为内外两个世界的边界,一面是房间,另一面是视野,而玻璃则在时间与光影的交汇中折射出两者的复杂关系。希望透过多样性的摄影作品来探讨“玻璃”这一媒介的独特性。

——忒男





余少龑


余少龑(yǎn) 艺术家、摄影师、书法家、诗人。i ma gallery特邀策展人。现居上海。作品以独特的语言及表现方式,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西方当代艺 术的创新与结合。2011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国画系首届书法专业。2012–2020年,留学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柏林,UE大学摄影专业研究生毕业。2021年于上海成立“余少龑艺术工作室”。2023年4月,余少龑艺术工作室参展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 SH。2024年2月,担任i ma gallery特邀策展人。个展:2024年4月,个展“织影”于上海M50创意园区CM厘米空间展出。2023年10月,个展“倾听一条河流”于上海假杂志Special edition Project展出。2023年7⽉,个展“意识的渡⼝”于成都幻Photism展出。2021年9⽉,个展“穿透时空的迷雾”于成都⽊格堂艺术空间展出。2019年6⽉,个展“独⽩ A Monologue”于厦⻔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展出。此外,他的作品还曾多次展览于国内外的美术馆、画廊和摄影节,包括德国柏 Kunstquartier Bethanien,柏林Camera Austria,柏林UE,奥地利维也纳 Brotfabrik Expedithalle,北京/厦⻔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宁波国际摄影周,上 海影像艺术博览会,X Space富⼠影像共享空间,喜马拉雅美术馆,湖北美术 馆,武汉光⾕K11艺术村,成都⽊格堂,幻Photism,假杂志Special edition Project,CM厘米空间和丽水摄影节等等。    


▲ 彭越洋


彭越洋(Matilda)出生于中国青岛。她在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和SMFA获得了文学学士和艺术学士双学位。在家乡和他乡之间不断漂泊的经历影响了她对艺术创作和表达的感受。她的作品深入探讨了创造性思维的关键层面,观察了思维如何放大和选择某些瞬间,从而错综复杂地编织人类叙事的线索——努力捕捉、叙述和记录转瞬即逝的情感和愿景,这些情感和愿景决定了我们的存在。她的作品还关注个人和代际记忆、历史和叙事的交汇点,以及被定义为现实和虚构之间的模糊区别。她以视觉图像作为创作的基础,记录了一种矛盾,对比了一种人们不断记录世间一切事物时的渴望与试图抓住遥不可及的事物时的无助感。她的艺术创作也深受其诗歌和诗歌意象文学研究的影响。她的作品曾在深圳木星美术馆、波士顿263画廊、波士顿莱卡画廊和成都Shelter艺术空间等地展出。



▲ 王雨辰


YUCHEN WANG王雨辰,自由摄影师,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摄影专业,现居中国,流浪式全国驻地创作。


蒋文艺 & 李杨甘恬


现居伦敦,就读于伦敦艺术大学



▲红花油‍‍‍‍‍

红花油 现居成都 

从私人的角度出发,红花油的作品中充斥着种种情感以及对所处世界的感受和看法。他的作品展现了个人生活中影响其形成的事件和情感。这些记忆,无论好坏,交织融合,像刚结痂又因痒痛被轻轻揭开的伤口,个人的快乐悲哀跃然于相片之中。图片同时也作为向外传递他眼中世界的窗口,事物之间的边界在他的图片里变得暧昧不清。从当下的感受出发,红花油的图片谨慎地向回忆深处和身体之外的自然延伸,种种界线两边的事物被他重新组合,其中诞生出的是他对存在、自我和世界的稚嫩思考。


Moon Gallery


月画廊坐落在东京的上野地区,旨在为年轻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示空间,实验艺术孵化地与多国文化交流平台。


東京都台東区北上野2-3-13 moon gallery&studio

ins:moon.gallerystudio 

web:moon-gallery-studio.com 

小红书:月画廊


器物:

ariyoshi Antique&Gallery


東京都調布市上石原 2-43-17 

営業時間 13:00-20:00 PM

通常月曜日 定休

ins@ariyoshi.antique_gallery

Wechat:haveluck1818







▲Jiang Wenyi 《通往天堂的道路》


時間の鏡像:ガラス越しに見た世界を写真に表現する

Wang Yuchen, Hong Huayou, Yu Shaoyan

Jiang Wenyi & Li Yang Gantian, Peng Yueyang


2024.9.17 (tue) – 9.28 (sat)
時間:13:00〜19:00(月・火休み)


「カメラ(Camera)」という言葉はラテン語に由来し、「部屋」を意味します。小さな穴を通して光を部屋に導き、外の景色を平面に投影することにあります。しかし、写真に写る風景は単なる再現ではなく、環境における体験を独自な表現としたものです。


 Hong Huayou《体内焰火》 2024 



Hong Huayou《体内焰火》 2024 



今回の展覧会では、写真家たちが「ガラス」の独特な特性を探求します。写真家は室内に身を置き、ガラス越しに、静かに窓の外の風景を眺めているかのようです。ガラスは内と外の世界の境界となり、時間と光の中でそれらの複雑な関係を屈折させます。


▲Li Yanggantian

vLi YanLi Yanggantianggantian

本企画展は、 「ガラス」 ・「時間」・「光」の三つの要素が交わります。ガラスと写真、この二つのカタチを組み合わせ、アーティストたちは同じ空間での対話を行い、時間と光が交わり凝縮する時間を捉えます。

——忒男

Artist Introduction




余少龑


余少龑、写真家、書家、詩人。上海在住。独自の言語と表現を基に、中国伝統文化の研究と西洋現代美術の革新と融合に長年取り組んでいる。

2011年、湖北美術学院の書道専攻を卒業し、2012年から2020年までドイツのデュッセルドルフとベルリンで学び、UE大学の写真専攻を卒業。2021年に上海で「于少南芸術工房」を設立。


2023年4月、Yu Shao Nano Art Studio が PHOTOFAIRS SH に出展。2024年2月には i ma gallery のキュレーターに招聘される。個展としては、2024年4月に上海M50クリエイティブパークのCM Centimetre Spaceで「Weaving Shadows」を開催。2023年10月には上海のFake Magazine Special Edition Projectで個展「Listening to a River」を開催。2023年7月には成都のPhantom Photismで「The Passage of Consciousness」、2021年9月には成都のZengertang Art Spaceで「Through the Mist of Time and Space」を開催。さらに、2019年6月には厦門のThree Shadows Photography Art Centreで個展「White A Monologue」を開催。


彼の作品は、ベルリンのKunstquartier Bethanien、Camera Austria、UE、ウィーンのBrotfabrik Expedithalle、北京・厦門のThree Shadows Photography Centre、寧波国際写真週間、上海イメージアートフェア、X Space、ヒマラヤ美術館、湖北省美術館、武漢K11アートヴィレッジ、成都Zigtang、Photism、Fake Magazine Special Edition Project、CM Centimetre、麗水写真祭など、中国国内外の数多くの美術館やギャラリー、フェスティバルで展示されている。



▲ 彭越洋


彭越洋(Matilda)は中国・青島生まれ。タフツ大学とSMFAで学士号および美術学士号を取得。

故郷から他の場所への漂流の経験が、彼女の芸術的創造や表現に大きな影響を与えている。彼女の作品は、創造的思考の重要な次元を掘り下げ、心がどのように特定の瞬間を増幅・選択し、人間の物語の複雑な糸を紡ぎ出すかを観察している。


また、彼女の作品は、個人的な記憶と世代的な記憶、歴史と物語、現実と虚構の曖昧な境界に関わっている。視覚的なイメージを基礎にし、世界を記録し続ける中で感じる憧れと、手の届かないものにしがみつこうとする無力感というパラドックスを対比させて表現している。


彼女のアートワークは、詩や詩的イメージに対する文学的研究の影響を強く受けている。これまで彼女の作品は、深センのJupiter Art Museum、ボストンのGallery 263、Lycra Gallery、そして成都のShelter Art Spaceなどで展示されている。



▲ 王雨辰


YUCHEN WANG(王雨辰)、フリーランスの写真家。ニューヨーク視覚芸術学院の写真学科を卒業し、現在は中国に在住しながら、全国各地を巡って滞在制作を行っている。


蒋文艺 & 李杨甘恬


「現在ロンドンに住んでおり、ロンドン芸術大学に通っています。」


红花油


紅花油(ホンファユ)は成都に住んでいます。

彼の作品には、様々な感情や自分が住んでいる世界に対する感覚や見解が溢れています。彼の作品は、個人的な生活の中で影響を与えた出来事や感情を表現しており、良い思い出と悪い思い出が重なり合い、まるで痂ができてかゆくて痛みが再び現れるような傷口のようです。彼の作品の中に個人的な喜びや悲しみが鮮やかに浮かび上がります。同時に、写真は彼が見る世界への窓口としても機能しています。彼の写真の中では、物事の境界が曖昧になります。彼は現在の感覚から出発し、記憶の奥深くや自然の外側へと慎重に延びていきます。彼はその中で、存在、自我、世界についての幼い考察が生まれる新しい形に再構成されます。

Moon Gallery


月画廊坐落在东京的上野地区,旨在为年轻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示空间,实验艺术孵化地与多国文化交流平台。


東京都台東区北上野2-3-13 moon gallery&studio

ins:moon.gallerystudio 

web:moon-gallery-studio.com 

小红书:月画廊


器物:

ariyoshi Antique&Gallery


東京都調布市上石原 2-43-17 

営業時間 13:00-20:00 PM

通常月曜日 定休

ins@ariyoshi.antique_gallery

Wechat:haveluck1818




幻Photism
幻PHOTISM致力于以摄影书籍、作品、展览、活动为载体,向公众普及和推广影像艺术与摄影文化;并决心竭力为青年创作者提供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为摄影文化爱好者提供自由的学习空间以及多元的互动场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