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意绘画一定要有它的纯粹性,有它自己发展的脉络,可能在发展过程中有转折起承有起伏变化,但它永远是向前的。
大写意其实并不一定是笔头大、墨块大,更多的是一种画家大的胸襟、大的气魄、大的境界,一幅优秀的好的大写意作品全在于细节,妙在精微。
——邢少臣
邢少⾂先⽣是当代⼤写意花⻦画的领军⼈物,当代⼤写意集⼤成者,虽以花⻦名世,⼭⽔、⼈物亦有⼤成,徳艺双馨,堪为典范。邢少臣氏は中國当代大写意花鳥画を集大成し、キーマンと称される。邢氏が描くものは主に花鳥画だが、山水画、人物画作品を集大成するもある。邢氏は品性と技芸も立派 し、藝林の代表である。他结合中国写意花⻦画发展在当下整个美术界的状况,提出 了“重建⼤写意”的观点;提倡艺术家要有社会责任和使命感的去传承、弘扬中国画精粹的东⻄,在花⻦画⾥要关注⼈的精神状态,⽽不能把⼈给忽略掉了。彼は現在の美術界における、中国の写意花鳥画の発展状況 と結びつけて、「 大写意の再構築 」という観点を提出し た。すなわち、芸術家は社会の責任と使命感を持ち、中国画の精粋を 伝承し、発揚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花鳥画で は,人の精神状態に注目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が, 人そのもの を無視してはならない。邢少⾂先⽣的⼤写意,不是简单的借物抒情。不是简单的以物喻志,虽然也有这⽅⾯的意蕴,但他并不完全局限于此——他通过他的⼤写意,来表达现代⼈旺健的⽣命⼒。是那种蓬勃的,灿烂的,希望⺠富国强的那种⽂化⼼理愿景。邢氏の作品は「物を寄せて考えを述べる」であるだけでなく、現代人 の旺盛な生命力をより感じることができる。それが人々が 豊かになり国家が強大になることを望む彼の心のビジョン です。他还提出了⽤“雕塑性”笔墨语⾔表达写意精神的艺术主张,数⼗年如⼀⽇的践⾏此观点,在创作中不断的实践、探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开创了⼀派新⻛,引领当代⼤写意花⻦画。邢氏はまた「彫刻性」の筆墨言語で写意の精神を表現する 芸術の主張を提出して、一生懸命のようにこの観点を実行 して、創作の中で絶えずの実践、探求、豊かな研究成果を 得て、そして新しい画風を切り開きる、当代の大写意花鳥画をリードします。作品欣赏
蕉荫图 138*69cm 2024年
蕉荫鸣禽图 138*69cm 2023年
飘然思不群 68*68cm 2023年
明媚春光 138*69cm 2022年
水仙兰石图 180*97cm 2023年
蕉江南可采莲 180*97cm 2023年
繁花似锦 200*200cm 2022年
鹏程万里 198*199cm 2022年
松如卧龙 144*367cm 2023年
荐稿:zhanyuwhcm@sina.cn
出品人✎占宇
编辑✎牧鸯 墨语 郭龙
——今日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