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1,又跳水了。啊?为什么我会说又?可能,大家都已经习惯周五跳水吧。
2,其实,自从市场交易,川普TACO之后,一下又变得非常乐观。周三到今天,全球的回调,都是在这个乐观的基础之上的再平衡。讲道理,A股在这波危机之中,算是非常坚韧的。
3,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A股资金结构最好。全球市场都面临着流动性紧张的问题。除了A股。咱们流动性不仅充裕,而且过剩。
4,这么有韧性。那么,为什么你这段时间,会非常痛苦?因为,虽然指数有韧性,但个股和板块的波动都很大。尤其是去年炒作了很多高位板块,一旦不在风口,就很容易被莫名其妙核按钮。
5,除此之外,无论是A股,还是全球,都处于一个后HALO时代。之前领涨的日韩,完全熄火。HALO也好,TACO也好,旧的范式,已经不能打动人心,新的范式,还没有形成。
6,当然,下周还是很有看点的。毕竟,中美贸易磋商这事儿,终于定下来了。以及,社融数据,就算再不怎么好看,也该出炉了。
7,中美这事儿,在油价爆发,能源价格高企之后,谈判实际上有利于我。因为川普,非常需要降低,国内的输入性通胀。社会融数据不好看,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8,一季度的经济会议,也就要召开了。一旦中美有进展,国内一季度数据又很不好,政策加码,则是必然的。工作重心,会比过去一段时间,更加大力度的回归国内。
9,我们最直观的感受是,虽然市场依然像是电风扇一样,快速轮动。除了和电力相关的板块之后,都没有持续性。但是,很明显,价值风格再一步一步的回归。
10,明天分享一个宝妈的A股投资历程,非常真实且很适合散户借鉴。今晚加班更新一下股票池100。
今天就这样,祝大家周末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