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1,站在光里的一周,终于结束了。今天,无论,在不在光里,可能,都有一些迷茫了。
2,大家,最关心的,可能是新易盛的大跌。其实吧,今天市场已经非常温柔了。新易盛的问题,并不在于,q1营收和利润均不符合预期。而在于,和中际旭创的差距在拉大。
3,无论,光模块景气度再怎么向上,未来,集中度一定会提高。不一定会像是,宁德在锂电一样一家独大。但也非常很有可能,一超多强。管理层的解释,即使是真的。是因为芯片供货,影响了产能。那,为什么旭创没有这个问题?为什么不去买旭创?
4,所以,这个解释,属于越描越黑。越解释,越给旭创打广告。q2,光即使继续上行。大幅度分化,也是不可避免的了。
5,对了。如题,任泽平追光指数(创业板七姐妹等权),下跌3.57%。两个交易日,暴跌6.18%。不得不说,有的人,真的是明灯,也是冥灯。
6,好消息,也是有的。国产大模型之光,deepseek新版本,终于发布了。最大的亮点,倒不是推理能力上,而是在算力的运用上。终于,开始全面国产化了。
7,寒武纪的首席,陈云霁,非常开心的发圈,“最新版deepseek,原生运行在寒武纪芯片,这是中国人工智能事业的标志性事件”。从产业的角度来说,的确是这样。不过,从二级市场来说,寒武纪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8,四月份就要结束了。纸面上,市场反弹了一大波。当然,也确实反弹了一大波。只是,这个大波,和预想的大波,真的不是一个波。非常感慨,这大概就是市场。投资者只有一个大爹,就是市场本身。
9,这周末,又要召开线上交流会了。这次,会多聊聊我们自己的心历路程。以及,我们最近乐此不疲的使用claude opus 4.7的一些感受。
今天就这样,祝大家周末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