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1,又跳水了?诶,为什么说又?和上周五,一

文摘   2026-03-20 18:28   广东   联系删除
大家,下午好~

1,又跳水了?诶,为什么说又?和上周五,一模一样的剧本。

2,先说一下,今天双创的上涨。主要集中在CPO,和光储。CPO是有利好,且美股的联动。光储,尤其是储能,这个逻辑一直在写,是“缺电”之后的逻辑延伸。

3,当然,上午这么激烈的调仓,导致的结果就是流动性被虹吸。于是,个股跌得更凶猛了。虽然,这一次不是个股最惨烈的时候,但是下跌周期最久的一次。所以,会给你一种,拉科技把市场拉崩了的感觉。

4,但,其实。上周,也有拉石油,把市场拉崩了的感觉。为什么呢?因为市场的下跌,集中在小微盘。这个星期,市场风格,偏向大盘成长。在上个星期,是大盘价值。

5,至于4000点,说真的,主流的资金根本不关心。他们关心的是,如何在市场当中找到自己的超额。目前市场最主流的资金,一方面是景气度投资战法的机构,一方面是量化。

6,前者,就找市场最好的景气度方向。比如CPO,比如各种电力。后者,就是一个无情的追涨杀跌机器。4000点是什么,能用来作为追涨杀跌依据吗?所以,也没必要把4000真的当回事。保卫战什么的,不存在的。

7,我们也没有甩锅量化的意思。标题的意思不是甩锅,而是,在说,不要太在于4000点。上涨的时候,大家也没感觉到牛市,下跌时候,自然也不是熊市的标志。

8,关于下跌鬼故事。今天看了很多版本,包括保险的版本。不好意思,不靠谱。这个时候甩锅给保险,真的是某些卖方,刻意制造矛盾点了。其实看一下下跌的板块就知道,和保险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保险最爱的中证红利,截止今天,还有+5%的涨幅。

9,其实也没必要甩锅。开年以来的疯涨,尤其是杠杆的飙升,都埋下了很多隐患。就像是白银一样,都是在还账而已。心态平和一些。退潮之下,谁在裸泳,真的是一目了然。ps,我们今年盈利还剩0.6%。

10,不过,非常有预感,下周会有好事发生。所以,大家心态放好。这周末好好休息。我们也休息,明天不更新。好好修炼一下内功,祝大家周末愉快~
今天你看多了吗
来吧,我们认真的讨论一下,如何赚钱这件事。
 最新文章
广告